上週六內中第二十八屆校慶,十多年前,我也曾經在這個地方,日子的重心除了黑板上的大小考與學測倒數之外,沒有別的。每天只需要專心準備那許多的考試,最大的煩惱是哪些單元的數學不熟不懂不會寫。

很久之後才知道那些數學成績不好、那些算法不熟,其實根本不嚴重,還是可以選二三類組,如果你想的話。欸,其實我不討厭數學,我討厭的是數學成績,國中的時候,甚至很愛理化。導致,時常感受到處於逆境狀態的今日,總會不免會有當時走錯路了的念頭。唉,反正,只要是自然組,就是可以多考幾科,考考數甲,然後,或許能夠因此多幾個選擇。雖然說,仔細想想,作為升學之外別無目的的高中生,我們又何時真正有過屬於自己的選擇?

不過,也沒有什麼後悔啦,高三,碰到了好喜歡的地理和歷史老師。即便她們是學校分派給升學年紀御用的老師,以考試為目的,但還是很愛她們的課,總記得她們課上的那些並不只是為了幫助大家考試而已。

曾經,未來是如此地未知,曾經,似乎什麼都可能,現在呢?快要搞不懂自己究竟還剩下什麼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內湖高中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z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