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緊張的時候,夜半的夢境總是與快車相關,而且是超級危險,在現實中必死無疑的快車。

像是,我是騎士,奔馳在深夜寬廣的大馬路上,深夜,很黑、很黑、很黑,因為,眼睛睜不開,但車子騎很快。聽不下來,也看不見。

又或者,我是駕駛,開著小客車奔馳在深夜的馬路上,速度很快,道路很曲折。路面扭曲的呈度和雲霄飛車的軌道不相上下。在一個突然高起又瞬間約九十度直線落下的路段,車子騰飛起,然後不斷掉落......

 

而今天早上的夢又和車子有關。只是情節又長又具體,就像是真的一樣。

夢中在吃不知道誰的喜酒時(路邊搭遮雨棚擺攤的那種),一個原本坐在一起的朋友突然被她中年的禿頭老闆抓走,離開前急著想找姊姊。我騎著小五十找到姊姊之後,我們覺得小五十追不到小客車,接著不知道為什麼,就在開小卡車了。

但明明是小卡車,卻開到了半空中,還是循著地面的路徑飛翔著(夢裡並沒有覺得開車會飛這件事很奇怪),一直開一直找,開到一個很像是花蓮的美崙工區的地方,有海,有高樓,有煙囪,中間一度要降落到旁邊的的空地用走的,但是廠房有人跑出來阻止我停車,只好繼續開繼續找車位。

然後突然越開越高,朋友的姊姊出聲才意識到我們在高樓的上面,而且無法控制地一直上升,她說太高了她有點不敢看外面。車子還是很高,甚至清楚地看得到我們飛離了台十一線(沿海公路),開到了太平洋的上空。然後我一直把車往陸地靠近,想說要墜毀也不能掉到海裡面。並且試圖讓高地降低,好像會需要很長很長的馬路當作速度緩衝的跑道,但是這個時候台十一線卻消失不見了。

為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z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